文章搜索

师者立心传薪火,匠人笃行砺光华:传统文化直通车走进我校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67

师者立心传薪火,匠人笃行砺光华:传统文化直通车走进我校

师者立心传薪火,匠人笃行砺光华:传统文化直通车走进我校

910日下午,传统文化直通车第11站驶进我校,这是“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首次高校行。活动内容囊括了民乐表演、书画创作、有奖猜谜、民间手工艺表演等传统古典艺术活动,还增加了互动内容,参与教师及学生达千余人,场面十分热闹。直通车还向教师代表赠送了《东方书画院画师作品集》和《同行》丛书。

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吴萌、工人文化宫主任高越、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为活动揭幕。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发表致辞,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谢鹰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为“教工书画坊”揭牌。

活动现场不仅首次邀请书画家与现场的书法社爱好者(教师和学生)互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天民和矫健两位著名书画家进学生课堂,为学生们现场介绍书画体现的中国气质。

 “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协会、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活动通过传递传统文化的方式驶进广大师生身边,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潘帅豪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