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海上雅乐•毕竟是唐宋——唐诗宋词音乐会举办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27

海上雅乐•毕竟是唐宋——唐诗宋词音乐会举办

海上雅乐•毕竟是唐宋——唐诗宋词音乐会举办

514日晚,由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海上雅乐·毕竟是唐宋——唐诗宋词音乐会”在临港小剧场举行。


表演开始前,海上雅乐乐队演奏家们向同学们介绍了琵琶、阮、柳琴、古筝、古琴、萧、笛子等乐器的历史以及其发音演奏时的特色。开场一曲经典的《春江花月夜》意境幽远,韵律谐婉流畅,深深震撼着在座的师生们。随后李白的《关山月》、《秋风词》、《长相思》,杜甫的《剑器》,王维的《阳关三叠》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唐宋名家诗篇纷纷以音乐的形式呈现给在场观众,唐之铮然有声,宋之婉约流转,传统古曲与诗词的吟唱、念白、赏析,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此次高雅艺术演出曾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保利剧院、苏州大剧院保持高票房记录,让同学们以别样的视角,重新审视那些耳熟能详的诗篇,想象千百年前的古人们吟诗作曲的场景。在提升同学们艺术鉴赏水平的同时,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高杉 侯天倚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