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走进我校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00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走进我校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走进我校

近来,越来越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将目标人群瞄准在校大学生身上,因缺乏社会经验,在校大学生往往也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52日,上海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集中宣传月暨进大学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活动由东方110节目主持人黄奕警官主持,近500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黄奕警官和潘仁华警官化身主持人,风趣幽默。通过小视频,模仿秀等环节吸引了在场大学生的注意力。将古板枯燥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得形象生动,引得学生笑声阵阵。


本次活动是我们尝试的一个新版本,我们要尊重传播规律,要好玩有趣,要充满着互动,尤其是在大学校园,因为现在大学生一坐下来,就会变成‘低头族’,如果你吸引不到他,手机就会吸引他。”来自上海市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说,“所以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里,充分地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更加贴近学生生活。让活动始终处在一个互动的环境中,让大学生感受到一种‘浸入式’体验。”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锦彪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是治标之举,预防违法犯罪才是治本之策,只有持续开展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才是维护校园一方净土的制胜法宝。希望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防范宣传活动,运用在社交媒体的优势,为上海的公共安全宣传出一份力。


动前,公安局临港高校所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防电信诈骗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陈锦彪总队长、黄奕警官与学校保卫处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校园防范,与学校师生师生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浦东公安分局、文保分局及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艺术团与我校共同举办。(李春表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