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揭牌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09

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揭牌

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揭牌

瑞典当地时间54日下午1330分,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揭牌仪式在斯德哥尔摩市西斯塔园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亚太地区政府事务负责人、前瑞典驻上海副总领事 Freddrik Uddentfeldt先生,哈姆斯塔德市国际教育与合作事务负责人Annkia Vannerberg女士,上海临港集团海创中心副总经理俞旻懿女士共同为校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揭牌,瑞典各界相关人士、中国留学生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见证了揭牌仪式。


孙培雷书记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瑞典既是具有悠久、独特文化历史的国家,又是当今世界拥有良好创新环境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国家之一。多年来,我校与瑞典相关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哈姆斯塔德市政府的支持下与哈姆斯塔德大学合作建立工程硕士风电与创新海外实践基地,两校开展学分互认,互派教师开展讲学,合力培养青年教师,共同举办中瑞创新与智能制造论坛,通过多个项目的成功合作彼此增加了了解、结下了友谊。今天,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的建立,是对学校与瑞典各方深化合作、深度交流的有力推动,也是学校与上海临港集团加强战略合作、推进校企共建的重要成果。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的建立,是学校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提升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校企合作多维领域的大胆尝试,也是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积极探索。


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亚太地区政府事务负责人 Freddrik  Uddentfeldt先生对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六年在中国学习工作的经历,使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他也深切感受到了近年来中国社会经济所取得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技术创新领域,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产品正在被原来越多的瑞典乃至世界各国人们认识和接受。他相信,中瑞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有着广泛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期待双方以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为平台,增强互动,增进合作。

哈姆斯塔德市国际教育与合作事务负责人Annkia Vannerberg女士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电机学院与瑞典和的合作始于哈姆斯塔德大学她感到非常自豪,六年来,两校共建的工程硕士风电与创新海外实践基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留学生来瑞典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了解了瑞典文化,密切了中瑞交流。今天,她非常感欣慰地见证了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的建立,她相信,该中心将面向瑞典全国,更好地担负起中瑞文化交流的任务,促进中瑞合作更上一层楼,也希望中心的设立成为中瑞友谊发扬下去并不断发展的有力见证!


揭牌仪式上,上海临港集团海创中心副总经理俞旻懿女士为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建立致贺辞,哈姆斯塔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海外名师Mike 教授致贺电。

海外中心建设是学校与上海临港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的新尝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长,共同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人才引智基地和人才培养高地,努力在科技创新与合作、人才建设与服务、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多方发展共赢。这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的新举措,自此,学校将拉开海外中心建设的序幕。(董雪静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