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6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近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闭幕式暨2016年市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我校“点滴关爱,守护折翼天使”特殊儿童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罗佳乐、邓依婷同学荣获“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我校红十字会应邀参加了本次闭幕式上的“高校红十字特色宣传展示活动”。在主题展区,校红十字会集中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应急救护、同伴教育、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红十字特色项目,以及参加上海市红十字宣传设计大赛的主题文化衫、急救包、手环、手机环等红十字文化宣传作品。丰富的展示内容、新颖的宣传作品吸引了兄弟高校红十会师生代表驻足交流。上海市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部部长周湘兰莅临我校展台指导,并与我校红十字青少年骨干合影。

 “点滴关爱,守护折翼天使”特殊儿童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由外国语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2016年策划和实施,项目实施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致立小学。该校是一所九年义务制智力障碍辅读学校,其中部分学生为6-12岁的自闭症儿童。项目前期获2016年上海市红十字会“携手人道”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立项。

同时,该项目也是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建设的重点培育项目之一,校红十字会于10月下旬特邀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主任医生、上海市自闭症儿童项目专家范娟来校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专题培训会,对全校相关项目团队进行了专业培训和指导。(周琳 赵文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