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以微薄之力“绅士”我们的城市 校青协开展上海“城市文明新约”推广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21

以微薄之力“绅士”我们的城市 校青协开展上海“城市文明新约”推广活动

以微薄之力“绅士”我们的城市 校青协开展上海“城市文明新约”推广活动

1123日,来自校青协的志愿者们在上海动物园成功开展“上海城市文明新约”的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并接受了国家统计局调查员的现场调查。

我校动物园志愿者团队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项目,已经坚持了两年,2013年,作为上海市年度实事项目——上海青少年“城市文明新约”推广计划的市级志愿者团队之一,在为“城市文明新约”宣传推广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当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者分成三组,第一组围绕吉祥物 “绅士鹿”人偶宣传,邀请小朋友们给“绅士鹿”作画并奖励小礼品;第二组邀请各年龄段的游客签名、合影支持“城市文明新约”;第三组利用iPad,邀请游客一起念“城市文明新约”,给游客分发印有“城市文明新约”贴纸。活动过程中,上海“城市文明新约”(爱护环境我先行,公共场所轻声说,交通法规要遵循,排队守序懂礼仪)得到了游客们的积极响应。吉祥物人偶“绅士鹿”积极热情地与游园的游客进行互动,吸引了众多儿童以及家长、青年朋友的参与,共计收到73位市民签名和儿童绘画作品29幅。

活动过程中,来自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员随机抽查了游客和志愿者,以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调查了上海“城市文明新约”的推广情况,以及志愿者们对于“城市文明新约”的推广建议与意见等。

 据悉,2013年,团市委组织的上海青少年“城市文明新约”推广计划入选上海市2013年度政府实事项目,全市共计三百余支志愿者队伍加入,我校有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上海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等五支队伍入选。11-12月,国家统计局对其中的三十个项目开展了专题调研。(计馨宇)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