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2014年春节,我们在哪儿?”“上海科技馆!”:2014年寒假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实录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27

“2014年春节,我们在哪儿?”“上海科技馆!”:2014年寒假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实录

 2014年春节,我们在哪儿?”“上海科技馆!”:2014年寒假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实录

在“机器人世界”里与会下五子棋的机器人PK

在“探索之光”中观看各种生动有趣的科普小电影

画马骑马参加马年生肖特展.....

寒假期间,上海科技馆三层楼的各个展厅里,到处可以看到接踵而来的游客,听见孩子们的欢笑声,也随处可见 “灰马甲”们的灿烂笑容。

他们是谁?在春节期间忙碌和坚守在科技馆的岗位上;

他们是谁?顶着寒风冬雪每天745分准时集合在科技馆的门口;

他们是谁?在休息室里疲惫不堪,却在岗位上活力四射.....

当别人问起他们是谁的时候,他们自豪地说:“我们是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科技馆志愿者!”

2014114日至216日,整整一个寒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组织了来自全校的150名志愿者,在上海科技馆开展了累计28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人均每周服务时间超过30小时。在这28天,尤其是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有欢笑也有汗水,有疲惫也有感动。118日,成凯娟、郑裕晔、倪瑜薇等志愿者,面对爆满的游客,主动延长和坚守岗位得到科技馆老师们的赞扬;121日,王潇同学坚持带病上岗,发烧坚守志愿者岗位;王顺利、黄欢、夏中秋、李志强等同学,不顾学校到科技馆的路途之远,每天五点半起床,来回奔波只为了那份志愿者的信念;尤其在马年春节期间,参加科技馆志愿者活动的同学数量并没有因为过年而减少,面对着大客流的压力和更加繁忙的工作,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28号,费吟潮同学在“智慧之光”的中捡到了一部iphone5s后,立刻通过各种方式四处寻找失主,并最终将手机归还到了失主手中;211号,周隽杰同学为了将记录志愿者语录的本子妥善交给下一任周负责人,带着大病初愈的身体顶着零下的酷寒特地来到科技馆,只为了完成交接工作。这些只是此次科技馆志愿者活动中令人温暖而感动的冰山一角。我校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着游客,感染着彼此,更得到了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肯定,为电机学子打造了一张闪亮的青春名片。

2014,正能量,我们来传递!青春梦,我们勇担当!电机梦,我们来助力!成为所有志愿者的心声。据悉,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项目为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上海科技馆、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市级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已经连续十余年组队参加,该项目已成为我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倪瑜薇)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