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节俭养德 诚信立身:第三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03

节俭养德 诚信立身:第三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节俭养德 诚信立身:第三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1215日下午,以“节俭养德,诚信立身”为主题的校第三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

本场比赛由正方商学院“雄辩天下”队对战反方机械学院“睿和”队展开,两支队伍围绕“对于当代大学生,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碍于诚信”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每队的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运筹帷幄、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不断抓住对方辩友所持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维交锋。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也是从容应对。比赛结束后,由华语辩论网副站长、上海高校辩论总召集人于兮老师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比赛的意义、临场表现、存在的不足,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比赛结果,商学院“雄辩天下”队获得冠军,机械学院“睿和”队获得亚军,反方三辩钱建洋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机械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活动赞助方我校78级杰出校友新航星集团董事长何志明先生等嘉宾受邀莅临现场指导,并为冠军队伍颁发奖杯。

本届“新航星杯”辩论从20153月开始筹备,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传递“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历经各二级学院的基层选拔以及校级共计32场淘汰赛。 (曹胜彬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