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创新人才:李斌技师学院承办云南省第八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02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创新人才:李斌技师学院承办云南省第八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创新人才:李斌技师学院承办云南省第八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1017日至24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的云南省第八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举行。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省职工技术协会会长潘红伟,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市职工技协办主任张刚及云南省总工会技协办和李斌技师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工会及35家地州行业工会的高技能人才共计53名学员。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体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要求,培训方案设计主要围绕二大主题,即创新理念的学习、工匠精神的学习。课程主要有:工匠精神(李斌成才之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明创造、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特色、技能大师工作室人才培养、互联网+和创新能力专题讲座、中国制造2025专题讲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讲座等课程。在培训的方式上采用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参观考察、学习总结等形式进行。

李斌技师学院前期为培训班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院邀请到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李斌、宝钢集团全国劳动模范孔利明、全国劳动模范王军、上汽集团全国劳动模范徐小平、上海电气领导、高校教授等为学员们授课,并安排学员参观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基地、李斌荣誉室、上海电气展示厅、航天集团、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等企业,每位学员还撰写培训总结,互相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沪滇两地合作的品牌项目,也是李斌技师学院根据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机电工会的工作要求,自2012年以来第四次成功承办沪滇两地联合的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学院将认真总结,积极开拓创新,为沪滇合作再做新的贡献。(姚菁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