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八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53

学校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八届二次工代会

学校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八届二次工代会

315日,在这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时节,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八届二次工代会在临港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民主权利,顺利完成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议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宦秀芳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校长胡晟作的《上海电机学院2016行政工作报告》(审议稿)、杨若凡副校长作的《上海电机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审议稿),工会副主席査引娟就《2015年度民主评议干部和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向大会作了通报。代表们书面审议了《上海电机学院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审议稿)、《上海电机学院2016年教职工培训工作报告》(审议稿)、《上海电机学院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上海电机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暂行办法》(审议稿)。

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从加大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强化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勇于创新,学科科研实力稳步增强;加大引进培养力度,师资人才队伍日渐优化、开拓进取;学校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统筹资源,学校办学活力日益增强;真抓实干,保障服务能力继续提升;同心协力,文明校园建设持续深入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5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师生员工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勇气,兢兢业业、同心同德、务实进取、努力拼搏的结果。报告明确了学校2016年的主要任务: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聚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工作效果;锐意创新,促进学科科研发展;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拓展全球视野,加快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合作力度,汇聚学校办学资源;统筹兼顾,增强保障服务能力;凝心聚力,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报告号召,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二五”奠定的发展基础,主要体现在校区功能布局调整顺利进展,形成了以临港为主校区的办学新格局;取得专业硕士培养点,标志着办学层次进入一个新阶段。规划分析了“十三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明了“十三五”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以及发展任务和实施路径。其中,可以量化的主要指标:到2020年,学校将基本稳定现有学生规模,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10000人,专科生2000人,研究生约1000人,留学生约1000人。形成3个以上主要学科门类,2个学科达到省部级重点学科水平,研究生学位点6个以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五年累计获得国家级项目50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20项以上(其中至少含国家级2项),科研到款总经费达3亿。本科专业35个,建设8个一流专业,建成一批高水平课程和教材,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6项以上(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以上)。专任师资队伍达900人,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超过10%,具有海外留学、研修经历的教师达30%,具有企业经历的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60%以上。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316日代表们分组审议大会各项报告,318日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牛晓立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