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文明修身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27

文明修身

文明修身

14.倡导新“七不”规范,践行文明修身

学校促进文明修身的素养提升,深化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层面的价值取向,将核心价值观具象化,融入贯穿到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市民教育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新七不规范”宣传,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与回收、衣物捐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居住、文明用餐、文明上网行为等。

飞蚂蚁智能回收箱是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研发并成功投用的产品。4位计算机专业和工科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从“能否用好互联网+技术,让垃圾回收成为每个人利他也利己的选择”这一设想出发,一次次调研分析,一次次打样设计,最后完成融资。智能回收箱可分为回收纸类、旧纺织物、塑料类、废电池等4类垃圾。从一开始的新奇到如今的习惯性使用,越来越多的电机学生乐于将回收物投入回收箱。

为支持国家对贫困地区精准帮扶,同时培养青年大学生回收衣物意识,近三年来通过飞蚂蚁平台向青海、山东、甘肃、新疆、河南、四川、黑龙江等多个地区跨域十余个省市累计捐赠衣物5500件,为3500多名贫困地区百姓解决穿衣难问题。


相关支撑材料

  1. 垃圾分类新时尚,临港青年在行动”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暨上海电机学院垃圾分类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 上海学生打造新型智能化有偿垃圾分类回收项目 登“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3. 扫微信扔垃圾,还“秒收”现金?挺棒的!

  4. 能自动识别,还能杀菌除臭 电机学院学生设计出智能化的垃圾分类回收箱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