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志愿服务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13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学校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

56.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奉献社会

服务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积极组织3.5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日各类主题志愿者活动;同时,将志愿服务“往社区走”,打造“能效全面、体系完备、形式多样、实践育人”的科普教育工作平台,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截止目前,送去“智慧社区”四大类 20多项菜单式科普服务清单,菜单式服务项目覆盖学校属地社区近6000人次。

持续健康发展,建全长效机制。根据志愿服务需要,学校及时发布招募信息,明确志愿服务所需条件和要求,组织开展经常性招募工作和应急性招募,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建立志愿服务人才库等。努力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由以一个组织、一个部门为主向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转变,从集中活动为主向日常化、长期化服务转变。

深化志愿服务,参与重大活动。精细谋划、精密安排、精心组织,服务进博会。按照校党委提出的“把最优秀的人送到进博会志愿者岗位上”的工作要求,筛选出140名进博会志愿者,正式上岗100人,提供城市文明志愿者260人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开设深度服务南汇新城镇爱心暑托班。此外,圆满完成第五届大艺展、IEC国际电工大会、网球大师赛、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


相关支撑材料

  1. 上海电机学院提供 “智慧社区”志愿服务

  2.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3. 学校领导和团市委领导慰问我校进博会志愿者

  4. 我校师生齐聚滴水湖 助力“益起跑”活动

  5. 他们出现了!沉寂一年,接下上一届衣钵,进博“小叶子”来啦

  6. 电机人齐聚一堂 共同助力进博会

  7.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故事分享会举行

  8.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我校IEC大会志愿者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