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共建共享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26

共建共享

共建共享

57.有序开放学校文体资源,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

作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校地联动,积极开放学校各类资源,推进区域高校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制定《上海电机学院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管理办法》,支持社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开展全面健身活动,提高学校运动场馆设施利用效率。图书馆对所在地居民开放了部分借阅功能。每年举办十余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周边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免费开放部分入场名额。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探索普通高校开展社区教育的办学新模式,成立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积极承接临港新片区社会服务功能,开展青少年体育健康团队训练、老年人兴趣班、在职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

成功举办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选拔赛,联合南汇新城镇开展“保利﹒昂电杯”第一届临港区域高校乒乓球比赛、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第三届运动会等活动,组织临港五校学生开展“临港杯”临港五校啦啦操大赛。

积极配合临港管委会做好2019年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相关工作,与上海开放大学携手成立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承办“美食每刻在临港”——2019年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校园美食节开幕式等。

开展“追梦逐梦,创新未来”——临港五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论坛、临港五校“逐梦杯”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育人活动,在创新、文体等方面着力培养适合当代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开展“建功新时代 服务大临港”——毕业生就业临港校企对接论坛、2019年临港区域高校联盟大学生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暨应届毕业生补招双选会、第一届临港五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广泛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

积极承办“政治引领与新时代青年”2019 年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论坛,围绕政治引领与政治建设、共青团、实践路径三方面邀请五校联盟青年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

成立沪上首个高校“儿童大学”,向区域中小学输入优质特色课程资源和师资资源,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大学”模式和开发适合儿童的课程。

58.落实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定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并获得学校周边社区好评。2019年完成全年献血1438份,共计287600ml全血液,分5次集中献血。圆满完成征兵计划,其中男生定兵80人,女生定兵6人。

2019年,我校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201812月至20199月,我校共有84名同学依法履行完兵役义务,其中3人考取军校,1人转士官,1人转事业编制,79人退役。退役的79人中,有6人为毕业生,其余73位同学退役返校复学。

在国庆、进博会期间,分别召开多次临港五校安全工作会议,汇报各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人员的管控,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加强临港五校保卫处各个层面的互动互通互联,加强技防、消防等领域联动应急,加强校园周边区域环境和治安整治联动。


相关支撑材料

  1. 临港新片区产、教、城融合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2. 服务临港新片区 探索社区教育办学新模式 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在我校正式成立

  3. 上海电机学院举办临港校企对接论坛

  4. 临港校企对接论坛暨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5. 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第三届运动会顺利召开

  6. 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两峰会在我校举行

  7. 临港五校“逐梦杯”演讲比赛上海电机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8. 第一届临港五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9.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中

  10.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1. 学校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座谈会

  12. 学校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3.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14. 临港新城五校联盟保卫协作组工作会议召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