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生态校园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49

生态校园

生态校园

55.落实绿色学校创建要求,推进生态型校园建设

学校全面做好校园各类垃圾处理工作,对有毒有害垃圾及医疗费用实现专业化收集处置;对日常生活垃圾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努力实现减量化处理;在市垃圾分类工作评测机构对全市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专项测评中名次靠前。对餐厨垃圾实现日清制度,确保食堂等场所卫生整洁;对食用油脂进行严格管理,全面杜绝废弃食用油脂的不法处置,确保学校生态环境无污染,维护学校校容环境整洁,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

以“绿色校园”为理念,以“科学电机、人文电机、艺术电机、绿色电机”为宗旨,全面构筑绿色生态校园,校园绿化率达到43%

强化环境文化的育人功能,注重校园公共场所及绿地的人文景观布置;两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较高,尤其是闵行校区,保存有大量的高大乔木和名贵花灌木,使整个校园绿意葱葱,浓荫环抱。学校获得“绿化合格单位”。

积极落实国家和上海市节约型校园方面的有关规定,主动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重视对师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低碳环保意识低碳环保意识的教育与宣传,引导师生树立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意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推进建设节约型生态校园。

校园内已建成节水监控平台和能源监控平台。20191-11月能源支出1541万元,同比增幅-0.07%,其中水费增幅-0.17%,电费增幅-0.03%,煤气费增幅-0.13%。光伏发电:20191-20198月共发电1045161.15度电,节约209032.23度电,节约132944.5万元。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通过海绵化实现雨水收集来浇灌校园绿地。


相关支撑材料

  1. 力推“海绵校园”建设勇担当 积极践行绿色建设发展理念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