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统战、离退休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97

统战、离退休

统战、离退休

31.统战工作机制健全,民族学生关爱有平台

建立党员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结对联系制度,坚持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交流会、学习会制度、民主党派成员发展计划报备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发展和自身建设。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活动。重视党外干部和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关心归国留学人员教师的成长。每年,积极选送党外干部、民主党派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上级组织的党外中青班、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班、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研习班、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先后推荐多名党外教师参与挂职锻炼。

高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成立有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学校支持少数民族联以服务少数民族教师、帮扶困难少数民族同学为原则,组织开展各种民族传统节日活动、临港地区少数民族同胞联谊会等,支持少数民族教师与学生“结对子”帮扶活动,通过少数民族联合会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民族师生之间的友谊,增进了解与互助。

32.离退休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

党建引领,主题鲜明。根据老干部实际,通过在学校的集中学习、在社区的分散教育和上门送学等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在主题教育期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制度落实,规范执行。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老干部工作特点,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组织老干部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变化,参观四大纪念馆、杨浦滨江变迁和陈望道故居等,使老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收到启示。

真抓实干,贴心服务。帮助老干部解难事、办实事,提供便利的服务。重点关心重病、高龄、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干部。根据上级要求,做好离休干部遗属慰问工作,为离休干部提供全额报销专家挂号费和因急病无床位需住院的离休干部承担“三个一点”以外的费用,解决老干部后顾之忧。老干部工作各项经费管理有章可循、专款专用。

发挥正能量,关心下一代。发挥老干部作用,注重和创新我校关工委品牌建设。开展“忘年交谈心屋”、“学生党建顾问组”活动,积极为老干部搭建平台。开展“双结对”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与学生干部建立联系制度,动态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发展轨迹,结对学生与老干部开通微信,和青年学生一起庆祝建国70周年等活动等。


相关支撑材料

  1. 和衷共济、共襄伟业”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

  2. 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 我校2019年第一季度统战人士学习交流会召开

  3.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讨民族宗教工作

  4. 九三学社上海电机学院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5. 同炊家乡美味 共建和谐校园 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活动

  6. 纪念章见证七十年初心不改 老干部共话共产党使命担当 校领导亲手为老干部佩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7. 党委书记孙培雷看望长期生病在家的离休干部

  8. 我校看望曾参加解放上海战役的两位离休干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