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群众工作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33

群众工作

群众工作

36.落实民主管理各项制度,各项权益得到保障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与会代表听取了2018年度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情况报告与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分组审议了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上海电机学院工会章程。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决议》。

创建“教职工之家”“教工小家”,做到全覆盖,现已成为教职工集运动、娱乐、休闲交流为一体的活动场所。2019年,校工会组织二级学院成功申报“妈咪小屋”,获评上海市教育工会“三星级妈咪小屋”。截止至今,我校已陆续成立了12家妈咪小屋,基本覆盖到各二级分工会,为年轻的妈妈们提供休息、哺乳的贴心场所。

落实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拓展教职工“一日游”春游项目。保证每年安排25%的教职工了参加疗休养活动。2019年暑假期间,共有129名教职工参加了敦煌、武夷山、惠州、庐山、腾冲等5个休养点的疗休养活动。组织落实分工会开展教职工“一日游”素质拓展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

积极落实职工帮困家访制度,爱心帮困资助机制常态化。坚持学校领导寒暑假家访工作,全年家访人数达96人次。各基层分工会的家访总计达184人次。建立职工帮困档案,合理使用“爱心帮困基金”经费,全年资助困难教职工8人次,金额为26.37万元。学校退管会积极做好退休教职工的年度体检、医疗健康咨询、敬老节和逢十祝寿等活动,特别是会派专人上门为九十高寿职工祝寿,送上学校的关爱与祝福,退休人员体检费从原来的人均580元提高到760元。全面落实送清凉、送温暖等关爱工程。校工会充分利用政策,按照规定提高学校教职工的福利标准,增加教职工活动经费。2019年发放了3次节日实物,慰问福利的总额达90万多。

37.团学组织制度健全,工作形式丰富多样

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以激发活力。先后出台并实施《上海电机学院年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上海电机学院学生会改革要点》等政策。充分发挥校级学生组织引领作用,加强院校联动结合。积极探索二级学院与校级学生组织轮值制度,建立校院紧密合作关系。

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现了全校团支部全覆盖、全校青年广泛参与。通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圆梦行动、文化艺术节、先评优学典型、志愿服务行公益等活动,引导青年立德修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支撑材料

  1. 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

  2. 盛夏送清凉 校领导走访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

  3. 校工会为教职工举办免费健康咨询活动

  4. 实事为职工 微处现温情

  5. 我校获上海市教育财务系统合唱比赛三等奖

  6. 国旗下成长”庆祝建国70周年升旗仪式

  7. 回顾峥嵘岁月,品读红色记忆”新任团学干部培训第四课

  8. 我校第12期团校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9. 青春告白祖国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0.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红五月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1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12. 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第一届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