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师德建设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59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12.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教书育人先进典型

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坚持师德师风教育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塑造“认真执教、严谨治学、学风浓郁、管理科学、服务细致”的校园风气。

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相关法规、文件中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在新教师入职培训中开设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加强职业形象、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把好师德建设入门关;在优秀教师团队、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领军人物培养中将师德师风培训教育作为培育的重要内容。

持续开展“中国梦·电机美”为主题的典型人物、感人故事宣传活动,隆重表彰“师德好教师奖”“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管理服务奖”,深入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

13.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先行”的理念,深入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引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与人生对话”“与信仰对话”等主题团日活动,其中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电机”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10余场,举办各类主题班会700余场,学生参与率达到100%

组织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优青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营”“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丰富完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体系。

以征兵工作、军训工作、退役同学管理服务工作为载体,积极组织学生进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清明前夕,组织退役同学和国旗仪仗队同学赴上海市奉贤区北宋抗日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扫墓活动;组织师生40余人赴周边空军某部队开展“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军训期间,组织400余名新生代表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等。

2019年,结合我校“学校工厂合一,教学生产并重”重视实践教学育人的优良传统,探索劳育与创新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新路径,打造了校园大学生劳育基地“心灵花园”,构建一个融生活艺术教育、专业创新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为一体的校园文化育人示范项目,以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达到育人育心的校园文化育人目标,收到较好的效果。


相关支撑材料:

  1. 王正平教授分享: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 我校举办2019年新教师校本研修暨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开营仪式

  3. 2019年新教师校本研修暨新教师教学研习营结营

  4. 51名新教工参加入职培训

  5. 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度新任辅导员培训班举行结班仪式

  6.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法比赛

  7.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8. 我校召开聚焦大学生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9. 国旗下成长”庆祝建国70周年升旗仪式

  10. 3000余师生齐唱赞歌,电机学子告白祖国!

  11. 重温历史岁月 汲取精神力量 我校师生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 主题展览

  12.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13. 走进军营,电机学子零距离感受军营风采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