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中国梦 电机美】方正而质朴----记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郭正毅老师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204

【中国梦 电机美】方正而质朴----记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郭正毅老师

【中国梦 电机美】方正而质朴----记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郭正毅老师

楼道是静的,静到可以听到脚步声的回音,或驻足细听,或也能听到间断的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当然也可以说是有德语味道的。像这样一个环境,记得第一次见郭老师至现在,一直是这样。

郭正毅老师中等的个子,头发短而稀疏,胡须总留着胡茬的长度,厚实的眼镜片后一双精致的眼睛,无光却有神,似透着些许乏累,却也透着自信。整齐的衬衫,酷爱偏离正装的运动鞋,稍显不修边幅。

于常人说,答疑总是老师额外之事。却也会发现无论何时,甚至夜晚,郭老师办公室里总有佝偻的身影,柔和的灯光奋力的切割着空间,窗内外好似两个世界。不过若你打破这份寂静,一踏足门槛,迎过来的总是眯着的眼睛,咧开的嘴,心里不免一暖。于我来说,教师之责不仅育人,更在如郭老师般爱人,这可能是我对于郭老师最浅显的认识。

育人如浇花,花之凋,源于不勤;花之残,源于不正。正之始,则以德为先,郭老师以一个勤奋,睿智的姿态潜移默化的引导着学生。不懂就赶快来问!方正而质朴,接着是手头不间断的忙碌,眼皮微微翘起,扫视讲台下方,严厉的眼神与微咧的嘴巴却不相匹配,可将其归为严谨,严而不厉。

虽是语言老师,但却沉默寡言,除了课上的不休,只留沉稳、厚重的身影。隐约又想起那是课本的语法错误吧,短短几字,本流畅的课程却迟疑了大晌,我去问问出版社。我只把这当做一句玩笑,学生们不在意确也正常,然而过了一个星期,他却带回了出版社的答复。

   没有热烈,只有平静,看似一位教师的日常,确为奉献。郭老师常说无谓辛苦,朴实无华,继而又继续埋头写什么去了。(中德1611 张晨玮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