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 校第十三届“师德好教师奖” “优秀管理服务奖”事迹简介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969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 校第十三届“师德好教师奖” “优秀管理服务奖”事迹简介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 校第十三届“师德好教师奖” “优秀管理服务奖”事迹简介

吴美华(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吴美华, 党委组织部部长。她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教育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是其工作座右铭。在人事处工作期间,积极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设计了一系列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到我校教育事业中来;参与推动建立了具有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队伍特征的青年教师企业挂职锻炼制度,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理论研究能力又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骨干教师队伍;教书育人,帮困资助学生成长成才。

 

袁艳红(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袁艳红,数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她捧出一颗心,教书育人,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全力资助、帮助困难学生。她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为学生开设讲座、答疑解惑。同时,和团队成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理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曾先后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女职工”、“优秀带教导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光荣称号。

 

史妍青(荣获“上海市育才奖”、校“师德好教师奖”)

史妍青,外国语学院老师。她热爱教育事业,用爱与责任赢得学生的欢迎和尊重;同时,以谦虚、谨慎、好学的精神获得同事们的认可,在教学工作中,逐渐从稚嫩走向成熟,在教学育人方面逐渐形成自己的特点。不论新课、老课,她都下苦功夫吃透教材,准备资料,前一晚上要从头到尾仔细复习一遍,理清思路,第二天才能信心满满的站上讲台。她把大学课堂作为一种平等的、亲和的、辩证的思想和精神交流的场所,她总喜欢课后问问同学们喜欢怎样的课堂教学方式,期末和班长聊聊本学期教学的遗憾,以及班里在寒暑假需要怎样继续充电等话题。2015年,她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朱燕青(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朱燕青,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责任,弘扬正气。他下企业调研,促成高职学院与65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与上汽的华域集团连续合作举办了五届技能比赛。他经常去宿舍、教室、球场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困难。他指导的学生在2014年上海市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中获一等奖,在2015年上海市星光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6年天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等多项好成绩。

 

陈瑞丰(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校“师德好教师奖”)

陈瑞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她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做事认真踏实,任劳任怨;坚持立德树人,凸显育人之本。她任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研究学生、课堂和教学等教学实践问题。2014年以来,坚持按照“选择性固定法”给班级学生固定座位和分组,让学生学会自主管理;2015年秋季学期以来,在任教班级中进行对分课堂实验,收到良好效果。

 

袁亮(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袁亮,商学院辅导员。他热爱学生工作,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核心理念。他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并得到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同志的亲切接见;带领学生团队赴西部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完成团中央全国大学生“三下乡”项目;指导大学生创业,所带的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累积获国家级奖项20多项;成立“袁亮艺术指导工作室”,坚持将艺术文化育人的理念贯穿于大学生德育工作中;担任辅导员协会会长,带领学校辅导员一起打造多项辅导员品牌活动,努力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路径。

 

余谧(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余谧,工业技术中心老师。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工作中主动挑起两校区的教学重任,勇于探索创新,开展实践教学改革,依据现代制造技术实践课程的特点,探讨以“兴趣导向与项目驱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完成“基于工程能力培养的机械制造实践教学改革”和“学分制管理下的工科基本训练改革”校级重点教研教改课题等。他荣获2015年度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同时带领教学科获得“2013-2014年度文明科室”的称号。

 

陆丽(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陆丽,电气学院老师。她始终把教书育人看作肩负的神圣职责,在教学、科研、德育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她把学生当作朋友,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学生解答困惑,努力以自己的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教学风格平易朴实,深受学生喜爱,近几年教学质量学生评教名列前茅,并获得2015年度校级教学优秀奖。作为自动化试点专业建设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积极参与试点专业的建设,所在团队获得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陈田(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陈田,机械学院老师。她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树立起榜样作用。在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新课程及全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关爱学生,尽最大努力寻找机会推荐学生实习,帮助学生就业。带领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开展科研项目,获批市自然科学基金、市教委重点科研创新项目及多项企业研发项目。她连续两年荣获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被评为校“三八红旗手”。

 

周志勇(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周志勇,设计与艺术学院老师。他始终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他坚持每天在校教学、科研时间不少于12小时,即便寒暑假也是如此,七年的坚持,使他在专业水平方面迅速提升,并带动了工作室一大批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由他负责的创新创业平台“无创空间”,近年来承担企业课题50余项,为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郭鹏(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郭鹏,数理教学部老师。他工作上兢兢业业,默默坚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平时非常重视和学生的沟通、互动,每个学期通过微信交流,帮学生答疑解惑约100余次,写下的解题过程每学期攒下来都会是厚厚的一沓。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研教改,如德泰学苑试点专业的教学改革,承担上海市重点通识课程的建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针对学生的辅导工作,如“小海鸥”“数联社”组织的答疑辅导等。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上海市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陶恂(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陶恂,电子信息学院老师。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克服困难,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中,把好课堂讲授、辅导、作业、实验等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并注重学生学习的过程训练和评价。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以适应不同教学对象和教学要求的变化。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能根据不同课程的基础理论知识,设计与之相配套的实验内容,认真负责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在上机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受到学生的好评。

 

黄忠(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黄忠,高职学院老师。他勤奋敬业,关爱学生,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实习情况因材施教,晚上为了学生的重修、答疑、辅导,基本上每学期每星期有两天时间在学校附近自费住宿。他积极投入中高职贯通的教学试点改革,2015年申报了市教委的大型装备制造业产教研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学生创新实训室、工艺夹具实训室等,并在学生创新、竞赛、课外培训等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真正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惟有从心里迸发,才能打到心灵的深处”,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这种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连续三年被学校年度考核为优秀。

 

黄忠林(荣获校“师德好教师奖”)

黄忠林,商学院老师。他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奋献,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关心学生。每年带领专业教师进行专业调研、分析人才需求状况、讨论专业能力结构及其素质要求、修改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就如何将工业工程专业办成技术应用型本科特色专业做了大量的研究与实践。在课程建设方面,开发《工程制造与管理》新课程,率先开设《创业能力教育》课程等。在教学中,精心备课,每一次都把教案改了又改,课程教学内容力争做到尽善尽美,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在每次学生网上评教中,他的考评分连续几年都是名列前茅,并得到学校督导专家的好评。

 

 

孔祥昆(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孔祥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他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一心一意服务学生。自2014年以来,先后承担了部门信息化、学生资助、学风建设、“一站式”服务窗口、网络思政(易班)建设和网络舆情等工作。他创新学生工作载体和平台建设,以“易班”为中心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狠抓学生易班工作站团队建设,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易班主题活动。工作站先后两次荣获“上海市十佳易班工作站”称号。

 

史铭之(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史铭之,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专职研究人员。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立足高教所工作重点,关心学校发展,把为学校发展服务作为自己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以专业优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服务工作,先后参与了学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的项目申报工作。工作中的努力付出,使她获得同事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先后获得学校“五一巾帼奖”优秀个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优秀个人”二等奖等荣誉。

 

刘银国(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刘银国,校工会文体干部。他热爱本职工作,牢固树立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意识。他秉着为职工健身服务的理念,推动组建了校足球、羽毛球、桥牌等运动协会,为协会开展校企、校校联赛搭建平台;利用业余时间带队参加闵行、临港地区及高校的各类比赛,成绩显著。他还真情实意为教职工服务,先后分两批为学校97名教师办理了免费家政服务,并对特别需要关爱的72位退休教工进行家访;积极开展全校教职工送清凉活动和年货的发放慰问工作;落实中医坐堂为教师义诊和健康咨询;策划、筹备、参与退休教职工敬老节活动和逢十祝寿活动等。

 

严文华(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严文华,资产财务处财务管理科科长。她怀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资产财务处作为学院的重要职能部门,每天承担着琐碎和繁杂的报销和学生收费工作,她在实践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科室同事密切配合,优化工作流程,有序协调和安排各岗位的工作,妥善协调好各种关系和矛盾,注重轻重缓急,把科室工作搞得有条不紊。同时,较为出色完成各项重大任务,如2013年及时完成资产划转相关工作,2014年顺利完成新旧会计制度转换,正确实现数据转换,确保新旧账套的有序衔接,2015年负责网上预约报销系统的建立和实施启用,开拓财务报销的新渠道等,受到大家好评。

 

吴董炯(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吴董炯,工业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他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工作尽心尽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本部门资料的归档、收集、整理、分类、编号、装订、打印保管等繁杂的工作;努力改善教师办公环境,添置花草盆景,更换橱柜、办公桌椅、照明灯具、办公电脑;修缮维护教师专用充电桩,为开车的教师规划停车专用车位,在平凡的工作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作为部门的分工会主席,经常了解老师们的需求,把身心健康、幸福生活作为头等大事去抓,把党政领导的关心和爱护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老师,负责建立了分工会(职工之家)网页,组建了部门阅览室。2015年分工会还被评为“校优秀分工会。”

 

汪楠(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汪楠,高职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她踏实肯干,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在2014年和2015年,为我校专科层次的中外合作项目管理工作从原国际教育学院向高职学院的顺利交接,我校汉语语言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的继续开展尽心尽职,努力工作,先后组织策划两届中澳合作项目毕业典礼,完成国际奖学金的评定与资金到账协调、两年度四个学期四批次共计8人次的澳方外教来校任教的各类协调、语言留学生招生录取等大量工作。同时,承担“商务英语口语”课程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参加“星光计划”英语竞赛等。

 

苏恒(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苏恒,设计与艺术学院实验师、分工会主席。他热爱本职工作,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第一线,认真完成学院实验室建设与日常运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累计完成实验室建设5项,承担校级重点教研教改项目,为学院搭建完善的实验实训平台,培养了一批动手能力强、技术过硬的专业学生。分工会工作中,充分调动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丰富文化生活,较成功地设计完成学院“职工小家”的场所建设方案等。

 

孟德珍(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孟德珍,机械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她爱岗敬业,踏实能干,团结同事,无私奉献。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和学生面谈、QQ群、微信等多种渠道和学生沟通,解决学生在选课、日常学习等面遇到的问题;建立和系主任、教师的联系,在日常的教学工作起到服务配合协调的作用,对教学运行出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部门联系、解决。作为分工会主席,积极配合学院的党政工作,出色完成多项工作任务。

 

费宏慧(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费宏慧,电子信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她热爱本职工作,坚持教学管理岗位十五年。“开朗、主动、热心”是她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最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是她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经常加班加点,以保证教学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电子信息学院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在学校的每次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的规范性更是受到上级管理部门的肯定与赞扬。

 

黄红(荣获校“优秀管理服务奖”)

   黄红,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他立足本职,树立窗口意识和服务意识,踏实工作,一心一意服务全校教师学生。十年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常工作大到安排筹备校庆、合格本科评估等工作,小到安排一次会议、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份文件,都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对于每一位来办事的老师和学生,都热情欢迎接待,耐心解答问题,做到一把椅子让人、一杯开水敬人、一句好话暖人、一张笑脸迎人、一颗诚心感人。做着这些琐碎事、具体事、繁杂事,但是他从没怨言,把工作做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受到师生好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