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情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电气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51

情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电气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情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电气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为搭建起电气学院与学生家庭间的沟通平台,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帮困助学等相关资助工作,真实地走进学生的基本生活,寒假期间,电气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积极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等同学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送去学院的关心和慰问,积极鼓励该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宣传了国家、政府的助学政策、学校学院的扶困助学措施,介绍了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多项政策,使学生和家长减轻心理上的包袱。家长们对学院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家长们均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的关心,作为家长一定竭尽全力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调研走访,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了解到学生的实际需求,研判了学生工作中的一些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学生的体现,为新学期开展学生工作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金辉   张跃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