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组织召开第五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39

我校组织召开第五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

我校组织召开第五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

1110日,由上海电机学院主办、上海市大型铸锻件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济南市章丘区区委区政府、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济南研究院等协办的第五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在济南章丘召开,来自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北京机电研究所、燕山大学等三十余家企业和院所的领导、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荣斌主持,副校长黄兴华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和协同创新中心致欢迎辞。

本次峰会以创新大型锻件近净成形工艺、助力锻造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围绕中国大锻件制造产业的市场前景、战略发展及产学研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邀请十余位与会专家就大型锻件近净成形技术与装备发展作主题报告。

    在技术研讨与交流环节,黄兴华副校长指出,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已满5年,通过一次次产业发展峰会的思想碰撞,不断开拓出大锻件制造产业新的增长点,并进一步聚焦大锻件热加工工艺基础研究与材料组织结构控制等关键点,为开启校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培育以及我国重型装备业制造水平的提升发挥作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