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58.推进宿舍及食堂6T标准化建设,师生对后勤服务满意率达标

        学校立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公寓文明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学生的道德自律教育相结合,创设宿舍思政教育小阵地,营造环境育人大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校领导对学生公寓创建“六T”工作十分重视,形成上海电机学院“一楼一品”的独特“六T”风格。

        学校共有4座食堂,两大校区均设立有清真食堂,满足少数民族饮食需求。全面强化食堂卫生管理,由有关职能部门定期进行食品卫生检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食材采购,严格贯彻留样制度;对从业人员也进行全面的证照管理,做好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建立学校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做好售菜价格管理工作,主动平抑食堂物价,确保售菜价格合理。学校逐步升级食堂设施,对食堂顶楼风机、闵行食堂内部线路、临港食堂洗碗机、清洗排风管道等项目进行修缮,配齐配全食堂设施设备。引入社会资源,对三食堂二楼进行了整体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学生认可。

        总务部定期开展校园美化工作,蔷薇景观墙、格桑花海、月辉桥花带等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保障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的基础上,围绕师生关心的问题紧抓工作重点,制定了一系列民生项目,涉及宿舍整修、教学楼修缮、食堂改造、健康饮水、班车路线优化、宿舍改造、教学设施改造、集中安置充电桩等各个方面:通过对闵行校区宿舍、教学楼的整修,满足闵行校区师生规模增加所带来的后勤服务需求;通过垃圾分类措施,垃圾投放点的修改和垃圾房的移建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通过安装直饮水设备,确保师生在校园内安全饮水;通过集中安装机动车、非机动车充电桩设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解决师生的充电烦恼;学生浴室内安装梳洗镜以及安全插座、增设吹风机,为学生创造贴心的生活条件。师生对各项服务工作满意度达到98%以上。

        各类生活服务设施齐全,食堂、师生公寓、班车、沐浴、购物等各类服务保障措施到位,各营业场所服务规范,监管有力,能基本满足师生员工的各类需求。不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了临港三期工程建设,主体工程施工已实现结构封顶,工程按期推进。稳步推进闵行校区综合修缮工程,完成两校区确权补证面积16.56万平方,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厂房扩建项目全面竣工。稳步推进了数字化建设赋能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建设,校园数字化转型和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


相关支撑材料

浓情端午,“粽”情“粽”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电机后勤人以更好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牢记学校嘱托勇挑工作重担,毕强同志赴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工作

奉献热血,分享生命!电机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啦!快来一起苗苗苗~

服务不止,热情不息!总务服务日精彩回顾~

多图直击!闵行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

冬至|来食堂吃饺子咯!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