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上海电机学院召开临港三期项目工程推进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91

上海电机学院召开临港三期项目工程推进会

531日,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项目工程推进会议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志恒、基建处全体人员,项目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李明主持,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项目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上,各单位总结汇报了近期工作的相关情况,项目参建单位对复工准备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复工计划预计将在六月下旬完成报备。

学校高度重视三期工程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封闭管理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保卫处、总务部、防控办、纪监综合办等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调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项目封闭管理后,总务部和保卫处不间断提供物资、防疫及管控支持,保障了项目和人员的平稳有序。项目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项目管理手册、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等,并实行严格的责任倒查机制,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防疫工作“零报告”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基建处处长李明就相关问题做出工作部署:一是层层压实常态化防控“四方责任”,密切关注上级主管部门“两取消,一清单”等复工文件要求,建强各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明确职责、配强力量、构建机制。二是认真做好复工准备,从影响工程进度的“人机料”等因素到疫情防控、食堂后勤等方面进行细化优化,确保方案的可实施性。三是继续强化人员管理,加强人员出入、物流物资管控,充分考虑外来人员临时准入手势,充分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坚持高频次健康筛查,同时注重“数字哨兵”和道闸监控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四是统一思想,严格管控,组织全体人员时刻保持政治觉悟,贯彻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修订工地管理办法、应急预案等,做到制度到位、硬件落实、计划完善。

王志恒副校长指出,项目复工是再出发的动员令,更是走在前的集结号。他代表学校对项目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慰问及感谢,并以“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为主题,从长鸣警钟,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注重细枝末节,严肃落实上级主管单位及学校防疫手势;明确年度进度目标,科学合理调整年度施工计划等三个层面,对项目复工复产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充分解读落实建交中心等上级主管单位的工作要求,在内部管理模式上积极动脑筋,细化到每处设施、每片区域,持续优化生产生活场所布局,合理部署“数字哨兵”等设施设备,夯实网格化管理。二是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方面,要充分协调兄弟单位及公司资源,保障物资材料供应,在下一阶段继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外卖、严格快递物资消杀手势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三是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不忘初心,严守常态化管理机制,关心关注工友身心健康,坚决杜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供稿:基建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