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482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101日上午8时,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赓续红色血脉,贡献青春力量,上海电机学院在临港校区会林广场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红旗飘飘薪火传”升旗仪式。党委书记鲁雄刚、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中层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以一首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唱祖国》拉开帷幕。由8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方队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而出,昂首挺胸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上升,迎风飘扬。与会师生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共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书记鲁雄刚为青年校史宣讲团授旗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树立报国志向、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的三点希望,勉励同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理论联系实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青年之力,为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青年之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锻造青年之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是祖国青春的儿女,我们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骄傲,我们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而骄傲,我们将为祖国的青春而奋斗……”由电机青年学子带来的《世界的东方》朗诵,深切表达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中国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赵国蕊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以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属于那份坚持与感动。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钟怡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展现了知行合一的力量,表示了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立志用自己的行动去书写和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在闵行校区大操场,师生代表与临港校区师生同时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供稿:团委、电子信息学院、高职学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