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上海电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肖晔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92

上海电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9月22日,上海电机学院迎来了2022级3400余名研究生、本专科和留学生新同学。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充分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简化报到流程、有序引导服务,精心设计入学教育方案,让2022级新生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9月23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分会场同步观看,党委书记鲁雄刚,院长龚思怡,校领导陈信、李晓军、杨万枫、杨俊杰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主持。



在暖场歌曲《小手牵大手》中,表演同学用青春的旋律唱出了电机学院师生学子心手相连的浓浓情谊。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学校精心制作了迎新主题MV——《青春寄语——给2022级电机新生》,教师、校友、用人单位和临港管委会代表对新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和祝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来自商学院2019级能源经济专业的管婧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用“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个美好”对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感悟,不断拓展大学生活的宽度,增加生命内涵的厚度。




本科新生代表计算机类2219班莫瀚仪同学的哥哥曾是我校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她表示当接力棒传到自己手中后,要努力接续电机精神,接力求学态度,承担社会责任,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跑出新一代电机人的最好成绩。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学院动力工程专业张闻乐同学本科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他期待在硕士读书期间能够实现文科思维与理科思维的交织碰撞,确立一个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在漫漫求学路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在校徽佩戴仪式环节,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所有在场和在线观看典礼的同学自行佩戴。通过佩戴校徽,大家表示将承载着电机人的使命与荣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在院长致辞环节,院长龚思怡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电机学院一路发展的悠久历史,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以奋进之姿赓续电机精神;二是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以经世之道笃行奋斗初心;三是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传承电机人心怀家国、矢志报国的光荣传统,自觉树立自强报国的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血脉相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锻造青春之魂,在时代前进的滚滚洪流中实现青年人应有的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鲁雄刚老师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选择电机学院 开启自信旅程》。他从推动学校发展创新的理念、支撑学校卓越发展的信心、搭建卓越成长自信的起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办学特色,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校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偕产而兴的产教融合发展道路,明晰了学校以一流为目标,以融合为路径,以改革为动力,建设“最临港、最现代、最开放”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鲁书记的课堂既有世界发展趋势展望,也有国家方针政策解读,还融入了最新科创成果展示,以及问题互动思考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牢记鲁书记的殷殷嘱托,尽早融入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增强思辨能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掌握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供稿:党委学工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