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校长胡晟作《国家战略和中国装备发展之路》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05

校长胡晟作《国家战略和中国装备发展之路》专题党课

校长胡晟作《国家战略和中国装备发展之路》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13日下午,胡晟校长师生作题为《国家战略和中国装备发展之路》专题党课。

在党课开始前,胡晟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公报中关于“一个远景目标”“六个主要目标”以及“一个核心地位”的主要内涵,并就《建议》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做了重点阐述。

胡校长从我国装备发展之路(以武器装备发展为例)、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我国装备制造业探寻创新与发展三方面入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国防科技和装备现代化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强国之本。当前我国装备制造业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采冰;誓与风竞速,向海逐浪高。中国,正进入“惊喜不断绽放”的时代: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大飞机……一个个大国重器精彩亮相,让国人自豪、世界赞叹。

最后胡晟校长指出,上海电机学院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一直与中国装备共同发展,培养了一批批人才。希望在座的师生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加快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