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组织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28

我校组织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我校组织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近日,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13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复旦大学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通过直播集中观看。

宣讲报告会上,王志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1117日,我校组织师生在临港校区小剧场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

陈宝生在教育部通过视频报告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建议》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调查研究的过程,更是形成共识、凝聚共识、集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过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几个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高水平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