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服务临港新片区 探索社区教育办学新模式: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在我校正式成立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54

服务临港新片区 探索社区教育办学新模式: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在我校正式成立

服务临港新片区 探索社区教育办学新模式: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在我校正式成立


1120日下午,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成立仪式在我校临港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成立仪式。

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由上海开放大学和我校联合汇聚多方资源共同打造,将在上海市教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指导和统筹协调下,积极承接临港新片区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开展青少年体育健康团队训练、老年人兴趣班、在职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探索普通高校开展社区教育的办学新模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认为,两校合作举办“临港开放市民大学”是一种办学新模式的体现,希望双方能够认真对标“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题教育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发吸引力强、感染力深、实用价值高、市民需求旺的各类课程,在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的过程中担当作为。

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指出,临港开放市民大学要构建多主体参与、多领域融合,线上线下多渠道结合的学习型、创新型终身教育系统。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华在致辞中要求,临港开放市民大学要对标国际市民大学,着力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支撑新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校长胡晟介绍了两校战略合作规划。他说,随着临港新片区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现代化新城的各项举措不断出台和持续落地,临港地区对于社会性教育培训的需求前景也愈发广阔。我们要持续整合提升资源的利用效益,实现与上海开放大学的合作共赢,大力满足新片区市民对教育培训的需求,不断在服务社会中守初心、担使命、显作为。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在介绍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的工作构想时表示,临港新片区将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对在岗人员的学习能力、技能水平及文化素质提升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发挥开放大学在市民教育领域的综合优势,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继续教育模式,对在岗人员开展多样化培训,支持在岗人员提升学力,服务临港新片区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胡晟和袁雯代表学校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黄小路组长、毛丽娟副主任、吴晓华副主任、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校长袁雯与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在见证签约仪式会后,共同推动了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希望之杆。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我校风电科研实验室和工业4.0实验室。(潘帅豪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