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校友开放日:校友为母校庆生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74

校友开放日:校友为母校庆生

校友开放日:校友为母校庆生

走过六十五个春秋,看过或明或暗的风景,奋进向前的路上,陪伴左右的,是一届届的校友们,而我们始终不曾忘怀。106日,“校友开放日”活动在临港校区和闵行校区隆重举行,年逾古稀的老校友、举家前来的中年校友、刚刚走出校门意气风发的年轻学子……都纷纷回到久违的精神家园,共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未来发展,共庆母校65周岁的生日。


感恩回馈  共话发展

图书馆三楼,明德书苑、月河朗读亭正式落成,党委书记孙培雷为落成仪式剪彩。吟诵、朗读、乐舞,明德书苑的学生们为我们的校园增添诗意的气息,为回家的校友展现古典的魅力。校友们参观了明德书苑的活动场所,黛瓦、木桌、蒲团、毛笔、画扇、古典书籍,在古色古香、极具诗意的环境中感受母校的人文建设,陶冶情操。


作为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78同心园启用仪式”在电气学院举行。“78同心园”由78级校友出资建立,增设的学生学习空间。党委书记孙培雷,原78级校友分会会长、工电7856班校友曹德华共同为“78同心园”揭幕,为学校的校友文化的积累与传承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电气校友讲师团”成立暨聘任仪式上,由金德华、瞿龙祥等十位受聘的校友讲师团成员将以定期举办讲座等形式为电气学生分享经验,辅导学习。




孙培雷和高顿集团领导王贤瀚签署了“高顿财经奖学金”捐赠协议,此外,商学院还举行了“志愿军老战士助人为乐”奖励金启动仪式,鼓励学生勤学奋进。外国语学院则举行了“儿童大学”揭牌仪式、签订了“嘉友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并首聘四位优秀校友作为“校友辅导员”,指导帮助学生学习生活。在体育馆还举行了“体育嘉年华”活动。






商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等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和主题活动,迎接校友们的到来,庆祝学校的生日。在校友班级活动和校友座谈会上,面对昔日的同学、老师,校友们热情洋溢、激动万分,握手、拥抱、问候、合影,这样的场景,在校友们一起回家的特殊日子里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谁也不觉得厌烦,毕竟,这是往昔同甘共苦的老同学,这是不管看了多少遍都仍然怀念着的母校。学校发展日新,同学风华依旧,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乐事了。

当天,校友们进行了校园参观、观看了“科技节”成果展示和校史图片展、进行了“工业科技之旅”、观摩了电影《无问西东》、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


畅叙情谊  追忆年华

在闵行校区明德堂,由明德书苑春雪剧社的同学们主演的原创校史剧《春雪生机》首演成功,获得了一致好评,剧中讲述的建校复校往事,以及代代电机人所展现的自强不息精神,让许多前来观看的老校友、老同志感怀落泪。演出结束后,胡晟校长代表学校对《春雪生机》首演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学校需要这样的好戏,电机精神需要这样精彩的诠释!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以严雪怡校长为代表的老一辈教育家的辛勤耕耘,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真情贡献,更离不开代代传承的电机精神的滋润。《春雪生机》里所展现的自强不息精神是电机学院创造美好未来的重要基石。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理教学部、高职学院也都分别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并开展了退休教师返校座谈会和老教师、校友返校座谈会。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有的回忆了自己在校的点滴,有的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还有的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共同回忆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畅叙情谊。胡晟来到校友之间,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发扬电机学院“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自己是一名电机人,同时也表示母校是港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在报到点旁设置的创意集市摊位,为老校友们提供了丰富多彩体验活动。校友们还参观了由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布置的校史馆,感受着母校65年的发展与变化。


校庆,是文化,是传承,是重相聚的脉脉温情,是再出发的响亮号角。近3000名各界校友集中返校,120000余人次在线祝福,1000余名师生员工倾情参与、热情服务,是情系母校的力量,是薪火传承的力量,在一代代电机学子心中生根发芽。校庆日活动已经结束,但学校精神的传递永不结束,校友们和学校的情谊常存心间,相信未来,精彩可期!(潘帅豪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