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胡晟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79

胡晟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胡晟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开学伊始,校长胡晟分别在临港校区室内体育馆和闵行校区明德堂为2018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胡晟如数家珍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校训和精神、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师资队伍与结构、教学机构以及教学成果等,并结合“中国制造”、“上海制造”由世界到中国,由中国到上海,由上海到临港和闵行,诠释了学校的办学方略和特色定位。

胡晟强调,我国已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中国梦”能否实现,中国能否跻身世界强国之列,装备制造业发展尤其重要,需要依靠当代大学生的共同努力。同时更语重心长的强调“大学并不轻松”,到了大学要学会自律,不仅仅要遵守国家、学校、二级学院的规章制度,遵从公序良俗,更要慎独。梦想也不是一朝成就的,更不是一蹴而就的简单操作,而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持之以恒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胡晟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与新生们就学习问题、生活问题、学校发展问题、生活园区问题、所学专业及发展问题、就业问题等方面做了更加具体、深入、有效的交流,不时赢得学生热烈的掌声。

大学第一课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的一环,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校长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更是一盏指路明灯,引导学生进一步探索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闪希 李洁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